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门禁卡失效 业主回不了家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12-31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作为小区业主,如何让物业公司服务管理到位?这一直备受市民关注。从近两年我们e线民生平台发帖投诉来看,有相当一部分投诉件涉及物业服务不到位、业委会成立难等问题。近日,家住荆州区理想家园的业主们向我们反映,他们小区物业管理不尽人意,业主很伤神,现在大家想成立业委会。

  记者在现场看到,业主们自己刷门禁卡和人脸识别都提示权限过期。门禁失了效,到了家门口,却被限制入内。为了能够顺利回家,大家只能用石头挡着门。小区业主们居然没有进入小区的门禁权限?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随后记者找到了小区的物业工作人员了解情况。

  理想家园物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业主们,门禁失效是因为物业费到期之后,就会自动失效,并且大多数业主的门禁是在今年5月14号失效的。物业服务中心已经通知过业主们可以到物业来对门禁卡进行激活,门禁卡是无条件激活的,但是理想家园的业主田先生却觉得有些不便。他告诉记者,物业通知门禁激活的通知上写的是每周一至周六均可激活,但是每周都要激活一次,物业服务中心的上班时间是早上9点至下午5点30分,可是在这个时间段他们也要上班,时间根本对不上。

  田先生告诉我们,他们不交物业费,因为物业管理不到位的原因,小区内存在着很多问题。他觉得因为物业管理不当的原因,小区内绿化出现了很多问题,许多绿植都死了。业主们带着记者在小区查看,发现绿化带有较多枯死的树木,路灯也有破损的情况。小区业主告诉记者,为了让物业工作有所改变,小区环境能够得到改善,他们也先后和物业沟通多次。

  田先生说,今年他们业主代表找到居委会和物业的经理已经谈过至少四次,但是就是不见行动。业主沟通不见效,大家想通过成立业委会的方式对小区物业加强管理。田先生告诉记者,他们从去年七月份开始就已经向荆州市物管中心提交了相关申请,为了成立业委会,小区业主们积极准备资料,做好筹备工作,但是近一年时间进展缓慢。

  到底目前田先生他们对于小区业委会的前期准备工作进展到了哪一步?田先生告诉记者,因为按照湖北省物业管理条例的规定,筹备组应由居委会牵头为小区业主们组织成立,业主们自己自行成立业主委员会筹备组并不合规,所以说一直到现在都没有成立筹备组。

  现在存在的问题该如何解决?到底目前该小区为成立业委会需要做哪些工作?记者来到了茶庵寺社区了解情况。

  茶庵寺社区党委委员郭峰告诉记者,辖区街道自接到理想家园小区业主提出成立业委会的申请后,进行了调查核实,该小区符合成立业委会的条件,也同意了业主提出的成立业委会的申请。根据湖北省物业管理条例有关规定,成立业委会首先要在辖区街道和全体业主的配合下,成立筹备委员会,由筹委会提出业主委员会候选人的名单,经全体业主投票产生业主委员会。但因今年的疫情防控形势,成立筹备委员会的工作暂缓,目前辖区街道正在就筹备委员会的各项工作逐步开展,而对于部分业主自行推荐业委会成立候选人名单,是不符合湖北省物业管理条例的规定程序,在成立筹委会之后,辖区街道也会请筹备委员会充分考虑将这部分业主纳入业委会成员候选人名单。

  理清了成立业委会的流程,相信理想家园小区能够很快成立业委会。对于门禁权限问题,我们已经反映到了市住建部门,他们将会调查此事,物业的做法是否合合规,e线民生也将持续关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