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20荆州交管大数据发布!查获酒醉驾10945起……

来源: 荆州交警 2021-01-01

  刚刚过去的2020年

  注定是个不平凡的年份

  这一年,荆州交警

  战疫、防汛、保平安

  现在,我们把荆州交警

  这一年工作的关键词和数据

  向大家一一进行展示!

  ●违法查处

  2020年,荆州交警重点围绕高速公路、国省道以及农村公路,突出逢五、逢十、周末以及节假日重点时间节点,通过城乡结合、各警联动开展整治行动。

  全年共查处各类违法151万起,其中酒驾9771起、醉驾1174起、无证驾驶19731起,超员1112起,超载6198起,涉牌涉证5863起,强制收缴报废各类车辆13400台、吊销驾驶证1020人、暂扣驾驶证9500人、行政拘留510人、刑事处罚630人。

  ●战疫

  疫情期间,荆州交警向险逆行。全市共设置185个防控卡点,保障运送物资车辆通行15万辆次,保障防疫工作人员通行1.2万人次,查验车辆近80万台次,配合核查各类人员170万次。

  ●防汛抢险

  “疫考”过关,“汛考”加试,入梅以后荆州境内连续遭遇多轮强降雨,强度大、范围广、持续时间长,境内江河湖库渠水位持续偏高,险情频发。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交管局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全力以赴,严防死守,先后参加防汛抢险30余次,协助转移群众1000余人,并及时协助治理城市内涝。

  ●治理

  2020年,荆州全面实施新建、改建、扩建道路的“千灯万带”、“坡改平”以及道路中心隔离护栏安防设施建设,共设置平交路口交通信号灯57处、减速带15600米、隔离护栏近7000米。

  武德路路口交通优化

  荆南路路口标线优化

  一年的时间里,交管部门共完成中心城区72个主要路口交通流量调查、基础信息的采集,并对荆沙大道塔桥路、318国道丹阳路等50个路口的信号灯配时进行优化。新增近2万米的交通护栏,复划了近20万平方米的交通标线。

  ●属地化改革

  农村道路交通管理一直以来基础比较薄弱,为推动农村交通管理的基础性、源头性工作,交管局报请市政府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通知》,成立全市农村交通管理属地化改革指挥部,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荆州市农村道路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实施办法》,全力推进农村派出所履行交通管理职能。

  ●“一盔一带”

  联合社会的力量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活动,相继推送了“转发集赞领头盔” “买保险送头盔” “买摩托车电动车送头盔” “共享头盔”等活动,将安全带给大家。

  ●便民服务

  推出“应急办” “网上办” “上门办” “预约办”“延时办”“自助办”“指引办”七项服务措施,坚定不移落实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服务措施。

  ●执法温度

  积极响应市政府“与爱同行惠游湖北乐享荆州”活动,完善了城市以及景点周边道路指引系统,对外地号牌私家车推行人性化执法,共对1500余起轻微交通违法给予警告教育,免于行政处罚。

  ●精准扶贫

  精准扶贫,荆州交管同样交出亮丽的答卷。石首市久合垸乡宜兴场村是荆州交管精准扶贫帮扶村。荆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驻村工作队连续五年(2016-2019年)被荆州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评为荆州市优秀驻村工作队。

  ●警风

  为提升道路交通应急处置与快速反应能力,组建了交警快骑队,承担城区重点道路巡逻、重大活动护卫,以及日常警务活动中快速处置、精准打击,应急救援、服务群众等工作任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