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人 交通事故处理进度和结果可在线查询啦!

来源: 901汽车广播 2021-01-02

  2021年1月1日开始,只需动动手指网上查询,事故处理进度和结果即可尽在掌握。无需反复电话咨询,也不用再各种奔波啦!

  为进一步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提高事故处理工作的公开透明度和群众满意度,根据公安部交管局的统一部署,自2021年1月1日起,道路交通事故处理进度和结果将实现网上查询功能。

  经确认需按一般程序办理的交通事故,事故当事人在配合公安民警进行事故调查之后,即得到一份《道路交通事故处理进度和结果网上查询凭证》,回到家中后,当事人只需打开“交管12123”手机APP或登录互联网服务平台,输入查询凭证上记录的“事故编号”和“查询码”就可以对这起道路交通事故进行实时的跟踪和关注。

  根据《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公安部第146号令)、《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工作规范》相关规定,“道路交通事故处理进度和结果网上查询服务”可查询一般程序处理的交通事故,其查询内容包括:案件受理、扣留扣押、调查取证、检验鉴定、事故认定、事故复核、损害赔偿调解、逃逸事故侦办等处理进度,以及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道路交通事故证明、道路交通事故复核结论等处理结果。

  据了解,该功能查询主体限定为适用一般程序处理的事故当事人各方(包括事故当事人、事故当事人的近亲属、事故当事人或其近亲属的代理人)以及事故车辆所有人、事故车辆承保保险公司人员三类。其中,事故当事人各方无需提出申请,即可上网查询事故处理进度和结果;事故车辆所有人、事故车辆承保保险公司人员经申请,可以网上查询事故处理进度和结果。(不同主体的查询方式、查询流程附后)

  交管部门提醒

  1、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不提供事故处理进度和结果网上查询服务。

  2、事故结案后超过1年的,系统自动将事故查询凭证置为无效,不再提供用户查询该事故处理进度和结果。

  3、务必保管好自已的《查询凭证》,以防止个人信息泄露给自已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不同主体的查询方式

  1、查询主体为事故当事人、事故当事人的近亲属、事故当事人或其近亲属的代理人、事故车辆所有人(个人)的,可以登录互联网平台或“交管12123”手机APP,输入事故编号和查询码查询事故处理进度和结果。

  2、查询主体为事故车辆所有人(单位)的,单位用户应当登录互联网平台网页版,输入事故编号和查询码查询事故处理进度和结果。

  3、查询主体为车辆承保保险公司的,保险公司用户应当登录互联网平台网页版,输入事故编号和查询码查询事故处理进度和结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