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今日小寒,最冷的日子要来啦!明晚荆州要下雪了!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1-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明阳)今天(1月5日)是24节气中的小寒,也是腊月迎春中的第一个节气,民间有俗语称:小寒时处二三九,天寒地冻冷到抖。冬至之后,冷空气频繁南下,气温持续降低,温度在一年的小寒、大寒之际降到最低。雨雪天也将正式“上线”,未来几天荆州或迎来新年的首场降雪。

  今天“小寒”,白天荆州的气温小幅下降,伴随着阵风,不少市民都裹起了棉衣,戴起了保暖护具,行走在街头感觉比前两天冷上不少。

  气象专家介绍,本周受冷空气影响,荆州气温整体偏低,最低温或下降到-5℃,明晚城区将飘起小雪,但雪量不会太大,市民们盼望已久的积雪情况暂时还不大会出现。

  在短暂的降水之后,雨雪便会停止,但最低气温仍然持续下降,这“小寒”虽是小字辈,但确是一年中最冷的时间段。

  这次降温过程风力较强,大部降温幅度达到5—8℃,最低气温大部为-5到3℃,降水量不大,雨雪不明显,此次过程后,天气转为晴好,气温将缓慢回升,但低温仍然较低,大家要做好保暖防寒工作,以防感冒,同时起床的时候不要立即起床,应坐几分钟后再站起来活动,切勿猛然坐起或者下床站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