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交管大数据发布 去年全市查处酒醉驾逾万起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1-07

  记者昨从市公安局交管局获悉,2020年,交管部门重点围绕高速公路、国省道以及农村公路,突出逢五、逢十、周末以及节假日重点时间节点,通过城乡结合、各警联动开展整治行动,全市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51万起。

  其中,酒驾9771起、醉驾1174起、无证驾驶19731起、超员1112起、超载6198起、涉牌涉证5863起,强制收缴报废各类车辆13400台、吊销驾驶证1020人、暂扣驾驶证9500人、行政拘留510人、刑事处罚630人。

  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共设置185个防控卡点,保障运送物资车辆通行15万辆次,保障防疫工作人员通行1.2万人次,查验车辆近80万台次,配合核查各类人员170万次。汛期期间,交管部门启动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全力以赴,严防死守,先后参加防汛抢险30余次,协助转移群众1000余人。

  同时,为提升城市交通管理效能,交管部门在中心城区实行网格化管理,建立了18个警务区,中心城区31条重点道路落实交警路长。根据不同季节、时段交通特点建立了58个交警高峰勤务岗,并组建快骑队疏堵保畅。2020年,交管部门共完成中心城区72个主要路口交通流量调查、基础信息的采集工作,并对荆沙大道塔桥路、318国道丹阳路等50个路口的信号灯配时进行优化。新增近2万米的交通护栏,复划了近20万平方米的交通标线,最大限度保证广大市民安全出行。(记者佘海艳、特约记者李立宝)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