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监部门对医院特种设备开展安全检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1-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明阳)为了保障特种设备正常运行,消除安全隐患,避免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1月8号上午,荆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荆州市中医医院的锅炉房、电梯等特种设备的安全情况进行了检查,保障医院的各项设备平稳运行。

  在荆州市中医医院,荆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监管所的工作人员对锅炉房进行了检查,工作人员重点审查了锅炉日常使用、维保运行台账,检查了天然气管道,压力表,安全阀是否正常运行,同时查看锅炉房操作工的资质。

  随后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对医院日常使用的脉动灭菌柜进行了检查,脉动灭菌柜是医院对器械、手术等设备消毒的重要特种设备,使用年限一般为8—12年,荆州市中医医院有一台灭菌柜已经严格按照流程报废处理,新的灭菌柜已经在2019年投入使用,目前运行状态良好。

  目前荆州市中医医院有10台电梯,每天有电梯管理员对电梯进行日常巡查,每周还会安排一次维保公司对电梯进行巡查,并严格记录。市场监管局对电梯的合格证,特种设备使用标志认真核查,确保电梯的各项手续合法、合规。

  荆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监管所所长曾建军表示,这次对单位的设施设备进行了检查,从检查情况来说基本良好,人员持证上岗,设施设备在年检之内,它的维保有相应的记录。下一步将对辖区其他的重点单位和防疫单位的特种设备安全进行重点检查,确保安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