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第6次荣获 “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光荣称号

来源: 荆州市中心血站 2021-01-10

  2020年12月29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下发国卫医发〔2020〕28号文件,公布了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名单,荆州市再次被授予“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荣誉称号,这也是荆州连续6次12年获此殊荣。

  荆州市第6次12年连续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

  “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称号是我国对无偿献血事业表彰的最高荣誉,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对无偿献血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先进个人、单位和省市予以表彰。在此次表彰中,我市还有2196人获“无偿献血奉献奖”、141人获“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5人获“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奉献奖”、市中心血站获“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杨艳丽获“无偿献血促进奖(个人奖)”。

  这些荣誉的获得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市委宣传部的大力宣传,市卫健委的正确领导,有关部门的积极协调,广大无偿献血者、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者、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以及市中心血站全体干部职工汗水挥洒的结果,也体现了国家卫健委等对荆州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的充分肯定。

  自《献血法》颁布实施以来,我市参与无偿献血人数逐年增长。如今我市年无偿献血人数达5万余人,献血量达18.5吨,在这串滚烫数字的背后,是广大荆州市民踊跃参加无偿献血,用自己的鲜血延续了他人的生命,并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活动,带动身边的人参加无偿献血,让荆州这座城市文明的脉搏跳动得更加强劲有力。

  附:荆州市获全国2018—2019年度无偿献血相关奖项名单

  一、无偿献血先进市奖

  荆州市

  二、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

  荆州市中心血站

  三、无偿献血促进奖(个人奖)

  杨艳丽

  四、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共141人)

  一星级43人,二星级23人,三星级12人,四星级14人,

  五星级39人,终生荣誉奖10人

  五、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奉献奖(共5人)

  焦晓龙 赵中华 李晓浩 刘冲 邓汉清

  六、无偿献血奉献奖(金银铜奖共2196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