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解决用电难 荆州农田灌溉进入“共享电表”时代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1-10

  手机扫一扫,农田灌溉用电就解决了。近日,国网荆州供电公司研发的共享电表逐步在田间地头推广开来,解决江汉平原地区农民灌溉用电难题。截至日前,已安装1200余套共享电表装置。

  荆州是传统农业大市,夏季水涝需抽水排涝、春秋少雨需抽水抗旱,田间地头呈现季节性用水需求大、用电集中等特点。为解决抽水用电难题,过去村民们常常私自牵线接电抽水,带来较大安全隐患。

  2018年,荆州供电公司着手研制共享电表用电模式,明确用户利用手机客户端扫描电能表条形码,预付一定费用后即可用电的方式,实现了一块“共享电表”覆盖一片区域,供多家农户抽水使用。该方式免去了客户报装用电流程,减少了重复、非必要的报装,大幅提高用电满意度、获得感的同时,还有效避免临时用电私拉乱接现象,降低触电风险。

  截至日前,荆州供电公司已安装1200余套共享电表装置,有700多套计划今年春耕前安装到位。据统计,该公司安装共享电表后,农业排灌台区低压线损率从应用前的10.32%降至5.21%。经测算,该公司投入共享电表后,可减少非必要报装电表5100只,节约报装资金约270万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