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两会声音】人大代表:蓝图已绘就 奋进正当时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1-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杨尹陈明阳)1月15日上午,荆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会议期间,人大代表展示出了对荆州发展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对人民幸福高度负责的政治担当。大家纷纷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会认真传达、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坚定信心,鼓足干劲,锐意进取,为推动荆州市转型赶超、加快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上午10点1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走出会场的代表们,昂首阔步、意气风发,以昂扬的姿态彰显出乘风破浪、奋楫扬帆的干事创业决心。

  荆州市人大代表、湖北松宜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李翠:心情非常激动,两会听取了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和两院的工作报告,非常鼓舞人心。回去之后,把本职工作做好的同时,还要加强自身的学习。

  荆州市人大代表、广东佛山顺德贝顺电器实业有限公司生产厂长刘军:非常激动,我是一个工人代表,感觉到荆州的发展确实很快,很想迅速向荆州靠拢,回荆州发展。

  两会议程满满,政府工作报告干货多多。过去的一年,疫情、防汛、脱贫攻坚三大关键词,承载着荆州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气和担当。

  荆州市人大代表、中储粮监利直属库有限公司原办公室文员蔡立芬:去年的三次战役,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战疫。去年是非常不平凡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我们打赢了这一场硬仗,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我在感叹之余也非常骄傲。

  荆州市人大代表、荆州市监利市荆南学校董事长彭为民:感受很深,感想很多,心里很振奋,备受鼓舞。荆州在十三五期间所取得的成绩是巨大的,主要是在抗洪抗疫抗贫,打赢了三场硬仗,夺取了经济和抗议的双胜利。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政府工作报告为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代表们纷纷表示将带着全新使命开启新征程。

  荆州市人大代表、美灵宝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童超:这次的政府工作报告非常详实,里面对民营经济的一揽子政策非常详细,为我们指明了方向。

  荆州市人大代表、荆州市电子商务协会会长、湖北福楚光华电商创业园董事长吴德富:回去之后把荆州比较有特色的农产品企业,比较有特色的文化产品,整合起来,通过电商渠道,把产品卖出去。扎扎实实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助力乡村振兴,把我们荆州的农村建设得更加漂亮。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聚焦增进民生福祉,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推进健康荆州建设,实施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要聚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与会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全市人民做出承诺。

  荆州市人大代表、荆州市监利市荆南学校董事长彭为民:我是教育的代表,主要围绕报告的主题精神,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在关爱留守儿童,促进教育公平,培养学生的文明素养,以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做好工作,为荆州的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荆州市人大代表、公安县中医医院科教科科长刘志梅:这次大会有重视中医药事业这一方面,以后医院更加重视中药传承,重视中药人才培养,中药能力建设方面一定要加强。

  荆州市人大代表、公安县南平镇新田村村级副主任秦德香:在农业方面,土地建立一个土地合作社,以劳务合作社和土地合作社的形式,招商引资,把外面一些年轻人招商引进来到本地,来带动全村老百姓,把美丽乡村振兴,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