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诈骗125万元!荆州区一男子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1-22

  近日,由荆州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的董某某诈骗一案宣判。被告人董某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并处罚金10万元。

  2019年4月至7月,被告人董某某化名“张某”租住于荆州市荆州区某小区,并与居住于同一小区的被害人李某某相识。两人相处期间,董某某虚构个人及多名亲属身份信息,以帮助李某某女儿介绍工作为由获取李某某信任,并谎称自己认识职业炒股人,有一个特殊账户,可以通过投资炒股获得高额回报,共骗取李某某人民币125万元。被害人李某某发现董某某失联后意识到被骗,随即前往公安机关报案。同年10月,被告人董某某在外地被公安民警抓获归案,到案后全盘否认自己的诈骗行为。经查,董某某因犯诈骗罪于2010年3月被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2015年2月假释期满。假释期间,董某某在湖南省还涉嫌一起诈骗案因证据不足未能起诉。

  案件移送荆州审查起诉后,面对办案人员的讯问和在案证据,董某某编造各种理由进行辩解、推脱,企图逃避法律追究。荆州区人民检察院办案检察官多次与公安机关承办人沟通案情,积极引导取证,制定了详细的补充侦查提纲,主动开展自行补充侦查,经过两次退回公安机关补充侦查,三次延长审查起诉期限,该案最终形成了足以证明董某某犯罪事实的证据锁链。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