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开通124套远程会见系统 助推扫黑除恶案件侦办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1-26

  记者昨从市司法局获悉,荆州市远程视频会见系统功能在方便服刑人员家属亲情会见基础上再“升级”,促成一次“线上笔录”助推扫黑除恶案件侦办。截至目前,市司法局已经建设开通124套远程会见系统,实现中心城区乡镇司法所全覆盖,接待服刑人员亲属进行视频会见2695次。

  此前,一名正在沙洋汉津监狱服刑的在押犯,在监狱开展的扫黑除恶“六清”行动中,主动向监狱干警提供监外某人涉嫌黑恶势力犯罪的线索。汉津监狱将相关线索移交给荆州市公安局,市局指派荆州开发区公安分局办理。考虑到疫情防控形势,民警向荆州开发区司法分局提出远程视频会见申请。司法干警积极与监狱有关部门联系,及时协调好会见时间。通过近2小时的询问,办案民警向举报人详细了解举报线索中涉及的高利贷、强占财物、赌博等情形,做好笔录,研判相关案情,明确下一步的侦查方向。

  据了解,远程视频会见系统开通以来,不仅方便了在押犯的家属进行亲情会见,充分体现人文关怀,其功能还在实际应用中进一步延伸和扩展。疫情期间,视频为检察院、法院、公安局等友邻单位工作人员提审犯人、询问案情组织会见20余次。

  该局社区矫正工作人员表示,远程视频会见不仅从教育改造、教育矫治方面拓宽了监狱、戒毒所人性化管理内涵,也丰富了服刑、戒毒人员亲情教育内容,可以进一步激发他们认真服刑,促进教育改造提升。通过该系统,既让服刑人员亲属对服刑人员的教育改造过程有所了解,服刑人员也能够了解自己家庭的近况。(记者安娇姣通讯员周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