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母亲身患重病 家人无奈求助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1-28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家住江陵县资市镇古堤村十组的陈勇联系我们,说他们一直在为自己的母亲申请低保,他的母亲常年患病,也没有什么生活来源,应该是符合办理低保的条件。但是低保申请了几个月,都没有回音。

  陈勇告诉记者,一直以来,母亲身患脊髓炎、冠心病、血吸虫病等多种疾病。2020年6月,母亲因为急性脑干梗塞而全身瘫痪,生活不能自理。他本人常年在外务工,最近回来也是因为母亲最近病情加重再次入院。

  因为支付不起高额的治疗费,陈勇的母亲在因瘫痪住院两个月后,提前出院回家了,由妹妹陈玲照顾日常起居生活。在这期间,妹妹陈玲也向村委会提出了办理低保的申请。

  陈勇表示,他们一家在去年6月就开始向村委会申请办理低保,却被告知过了申报的时间段,要等到2021年的3月份才能再次申请。

  到底目前陈勇一家办理低保进展如何?记者也来到了古堤村村委会了解情况。江陵县古堤村村委会党支部书记王忠军告诉记者,他们在去年10月就已经将相关资料递交给政府相关部门办理。在受理之后,到2021年3月,村委会就会整体的、一次性的解决申请低保的问题。

  目前村委会已经将陈勇一家办理低保的申请提交,后期还涉及到入户调查核实、召开民主评议会议、逐级上报复核审查和张榜公示等操作程序。

  王书记告诉记者,目前他们也正在帮助陈勇一家解决一些其他的困难。为了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村委会根据他们家的实际情况,为他们申请了大病救助以及临时救助,并表示大病救助的补助款在年前就会下发给陈勇一家。

  随后记者也和村委会一行来到了陈勇家中将这个好消息告诉他。王书记告诉陈勇,针对他们家的情况,他也和政府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沟通,希望在合理的范围内能尽快将有关手续办理下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