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复兴大道发生事故?荆州多部门联合开展春运应急演练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1-29

  1月28日,2021年春运正式启动。受疫情影响,交管部门预判今年春节集中返乡将大幅减少,但是通过私家车拼车返乡出行事故隐患依然存在。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适应当前春运道路有效管理,28日下午,荆州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一大队联合荆州区消防救援大队、急救和施救中心40余人,在复兴大道展开了一场针对春运突发较大事故的应急演练。

  “复兴大道郢城镇政府前路段发生车辆交通事故,5人不同程度受伤,驾驶员及副驾驶室2人伤情严重。”28日下午3时,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一大队指挥中心接到事故警情。经请示值班长,大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通知辖区交警、事故勘查前往事发地点,同时要求消防、急救等部门赶往救援。

  辖区中队率先抵达现场,对复兴大道实行交通管制。民警将复兴大道桥面封闭,引导车辆驶出进入辅道。摆放锥筒,设置警示区域,消防救援大队组织灭火、破拆抢救伤者;急救中心观察伤者的受伤情况科学合理施救;交警部门在现场确保救护车辆畅通,协助将伤者抬上车送往医院抢救;事故勘查组开始现场勘查,最后救援组清理现场,管控点由而外依次恢复交通。

  整个演练活动以接处警、现场警戒、现场救护、现场调查、现场勘查等环节开展。演练结束后,大队进行活动总结和讲评。通过这次演练,锻炼了队伍,提高了相关单位的协调配合能力,为处置突发事故、较大交通事故提供了良好保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