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月4日起,市民可到荆州园博园赏“高颜值”灯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1-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嫚嫚 胡威虎)火树银花不夜天,流光溢彩荆州城!以“锦绣荆楚 炫彩园博”为主题的2021年荆州园博园第二届新春灯会,将于2月4号璀璨上演。目前园区准备情况如何?本次灯展又有哪些新看点?记者提前为您打探一番。

  走进园博园的灯展现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组长36M、高12M,以鼓为造型的大型彩灯,鼓壁上有龙凤图案之外,还镶嵌有祥云、牡丹等造型,透着过年的喜庆与吉祥。这组名为“鼓舞荆州”,的彩灯,有着“鼓舞人心”的美好寓意,希望疫后的荆州能鼓足士气,再创辉煌!

  顺着各种造型别致的灯带一路向前,以虎座鸟架鼓为原型设计的灯组“荆楚之礼”;楚人崇火尚凤,融入了凤和火两种元素的灯组“有凤来仪”;象征祥瑞、富贵的大型灯组“凤栖荆州”;利用园区桥梁和水系打造的水上灯组和桥梁灯组“年年有余”,“和和美美”等,各种造型别致的灯组,不仅展示荆楚文化,也象征美好寓意,烘托了春节热闹氛围。

  本次灯会共有春夜游园、砥砺荆州、中国力量、荆楚记忆、科技荆州五大灯组板块,共43组花灯,这些灯组的设计灵感大多来源于荆楚文化,古韵华章,别具一格。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灯会还巧妙的融入了2020年抗击疫情、脱贫攻坚、防汛抗洪等时代元素。

  除了色彩缤纷的灯光秀,灯会期间,荆州园博园还将推出美食节、灯光秀、系列民俗表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本次灯会从2021年2月4日开始将持续到3月14日。广大市民可以通过携程网预约购票。门票分为平日票60元/人、春节及元宵节等指定日为80元/人,身高1.3米以下的儿童、年满65周岁的老人、残疾人、现役军人及援鄂医护人员等依旧享受免票政策。1.3m—1.5m之间儿童及18岁以下在校学生享受半价优惠。生肖属牛的前2021名游客还可凭身份证件大年初一免费游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