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章庄铺镇严家嘴村:强基础 抓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1-3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严欢欢)公安县章庄铺镇严家嘴村地处湘鄂两省交界处,曾是省级深度贫困村,通过狠抓基础设施建设,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柑橘、香莲等产业,实现了整村脱贫出列,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

  严家嘴村三面环水,唯一的陆路,与湖南省澧县复兴镇接壤,老百姓要绕道湖南才能进出村子,交通极为不便。公安县交通运输局在严家嘴村开展脱贫攻坚,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对全村13.5公里村级公路、2.5公里组级公路进行提档升级,沟渠全面硬化。这条道路是进出严家嘴村的主要通村公路,经公安县交通运输局持续投入,扩宽、硬化,已成了当地老百姓的一条生产路、致富路。

  解决了老百姓出行难问题,村里要发展,百姓要脱贫致富,还得依靠产业。经过考察,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柑橘和香莲、小龙虾混养,成立三个合作社,带动百姓及村集体增收。

  今年60岁的王军武,因病致贫,在产业政策的帮扶下,已于2018年成功脱贫。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公安县交通运输局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帮助他发展柑橘产业,改良品种,提供新苗,如今,王军武的柑橘产业越来越红火。

  今年78岁的高云国在合作社的帮助下,2017年开始在自家水田进行香莲、小龙虾混养,取得了不错收益。

  五年来,严家嘴村建成了1800亩的优质桔柚基地,1000亩的虾莲混养面积。新建的光伏发电站,解决了21户脱贫户公益性就业岗位,50盏太阳能路灯,照亮了全村的村、组公路。通过脱贫攻坚,严家嘴村已整村脱贫出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