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跑分”得佣金?公安县6人因为干这事被判刑!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2-01

  6青年靠利用个人收款码、银行卡为别人代收款,赚取不菲佣金。近日,公安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结这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件,6青年均获刑。

  2019年10月,李某受王某(另案处理)邀约,帮助其在某对接境外赌博网站等非法平台APP上“跑分”赚钱,王某向李某支付工资。

  怎么“跑分”挣钱?李某利用自己的微信或支付宝收款码,为别人进行代收款,随后赚取佣金。这样的快速赚钱方式,让李某沉浸其中。掌握了“跑分”盈利模式的他开始“扩大业务”,2020年2月初,李某邀约同村小伙伴廖某、雷某共同出资15万元,组建了一个“跑分”团队,由李某在该进行犯罪活动的APP上注册一个公用账户,并建立某龙虾批发交流群微信工作群,3人将各自发展的“跑分”下线李某2、余某、刘某等全部拉入该微信群中,在群里公布3人的银行卡账号,作为收款银行账户,3人轮流在群里值班,专职“跑分”。

  经鉴定,至案发时止,李某、廖某、雷某“跑分”额共计65130722元,非法获利137732元;李某2“跑分”额共计12176015元,非法获利78506元;余某“跑分”额共计3679685元,非法获利25757元;刘某“跑分”额共计3308126元,非法获利23113元。

  2020年6月,公安机关将李某、廖某、雷某抓获,李某2、余某、刘某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6人均退清赃款。

  公安县人民法院经审理认为,李某、廖某、雷某、李某2、余某、刘某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仍结伙为其提供支付结算,情节严重,其行为均构成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对6被告人判处拘役4个月到有期徒刑1年8个月不等的刑罚,并判处5千至1万元不等的罚金。对6被告人犯罪所得均予以追缴,对作案工具手机3部、电脑主机4台予以没收,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法条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八十七条之二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为其犯罪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器托管、网络存储、通讯传输等技术支持,或者提供广告推广、支付结算等帮助,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