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中山路步行街的路灯亮了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2-16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去年十二月,住在沙市区中山路步行街的市民向我们反映,门前这条道路的路灯常年不亮,给居民夜间出行造成了诸多不便,当时记者向荆州市路灯管理服务中心反映了情况。

  周边居民:“你少安装几盏灯都亮些,原来中山路蛮亮是最热闹的街,最亮的街。”

  周边居民:“这路灯我们反映了好多回都没有解决,强盗成堆。这里没有灯晚上黢黑的,我们反映了蛮多次,他说的路灯属于门面上私人出钱安装,私人谁会给你出钱安装呢?别人不会啊!别人晚上七八点钟把门一关,别人不做生意了,谁会给你出钱装灯。”

    荆州市路灯管理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 龙昌华:“目前这个中山路的路灯项目,已经经过了市项目办的同意,落实了项目和资金,我们下一步就是来做项目前期的造价、评审以及招标相应的工作,我们路灯中心计划在五月份让中山路亮起来。”

  时值年关,记者接到居民的电话说,中山路步行街的路灯已经亮起来了。

  周边居民:“心情好高兴,像恢复到原来那种情形了,灯火通明跟白天一样,我们开始还搞不清白,怎么一下突然这么亮了,哦,上回是来了解我们的情况了的。是的真的谢谢你们,感谢你们啊。”

    周边居民:“这肯定好了,走路又亮堂,像我们这孙子(之前)下班回来都蛮怕,这回来又亮堂又好。这肯定都蛮开心,感谢你们、感谢政府的好政策。”

  周边商户:“之前没有路灯的话,一些人就是走路都怕走,而且现在到处都有路灯,这毕竟是一条街道。肯定是更安全,一些老百姓都是蛮高兴,是一件高兴的事情。”

  到底这路灯是何时亮起来的?后期维护管养又是如何安排?记者也来到了荆州市路灯管理服务中心了解情况。

  荆州市路灯管理服务中心照明分公司经理 程劲秋::“我们路灯管理服务中心在接到市政府给我们下达的施工任务之后,我们组织设计人员进行现场勘查和设计,然后进行物资采购,完了之后我们还要对工程进行土建施工,施工完了我们要进行灯杆灯具的安装、调试工作,我们施工单位是从1月5号进场进行土建施工,到1月29号全部通电亮灯。”

  中山路步行街的路灯目前已经全部安装并投入使用,如果往后再出现路灯失明的情况又将如何处理,记者也进行了了解。

    荆州市路灯管理服务中心照明分公司经理 程劲秋:“现在的话是属于完工试运行状态,按照我们内部流程来说,我们施工单位在试运行一个月后交给我们路灯管理服务中心的维护管养部门进行维护。如果我们路灯出现故障,市民可以通过我们对外公布的报修电话跟我们进行反馈联系。”

  路灯亮起来了,附近居民都很开心,之前夜间出行的诸多不便和居民的担忧也随之解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