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连续三天,非遗绝技“火龙钢花”在荆州这里上演!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2-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您看过“火龙钢花”吗?“火龙钢花”是中国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今年的元宵节期间,荆州园博园内将上演“火龙钢花”这项非遗绝技,广大市民在赏花灯的同时还可以欣赏“人在龙中舞,龙在火中飞”的奇美画面。

  昨晚7点半,中国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火龙钢花”在荆州园博园主展馆门前的广场精彩上演。1500℃的钢水被拍打成钢花在空中漫天飞舞,怒放的“火龙钢花”瞬间划破夜空。赤膊的汉子在飞舞的火花间翻转腾挪,手舞巨龙奔跑腾跃,上下回旋,内外穿花,一束束钢花腾空而起,瞬间绽放为耀眼的星光,美轮美奂。尽管天空下着雨,但是丝毫没有影响现场游客们的兴致,大家欢呼雀跃,拿出手机、照相机记录下这美好的瞬间。

  从2月25日(农历正月十四)开始到2月27日(正月十六),荆州园博园每天晚上19:30-20:00都将在主展馆中心区的广场,上演中国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火龙钢花”。

  据荆州园博园综合办负责人李嘉介绍,新春灯会每天晚上6点半准时亮灯,从7点至9点,每隔半小时会在主场馆门口的广场上举行一场灯光秀;正月十四、十五、十六这三天的下午3点和5点会有舞龙的表演;同时还引进了很多荆州本地以及西安的小吃,游客可以边吃边逛。

  据了解,“锦绣荆楚,炫彩园博”新春灯会从农历腊月二十三也就是2月4日璀璨上演以来,吸引了大批游客纷至沓来,截至目前游客已突破22万人次,原定于3月14日结束的灯会或将根据游客需求适当延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