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闹心!五万元苗木款拖欠四年 人去楼空如何维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3-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沈秋 孙颖)近日,家住荆州区藤店村的唐开成师傅给《江汉风》栏目打来电话说,有人拖欠了他的苗木款,现在不仅欠钱不还,人还玩起了失踪。

  唐开成自己经营一家苗木合作社,2016年,经人介绍认识了承接小区绿化工程的彭开成,为他提供小区绿化苗木。

  唐开成:2016年陆续给他供苗,包括草坪、樟树、广玉兰十几个品种一共176700。2016年他付款是10万,2017年给我们给了2万,每年都找他要账,要不到,还差56700。

  56700元包含苗木费、人工费和运输费。唐师傅告诉记者,由于有熟人介绍,出于信任,他们没有签订合同。但每次交货,彭开成的员工胡斌都给他出具了收据。2016年底工程完工验收,2017年彭开成在支付了2万元之后,就无意再支付尾款。唐师傅也开始了漫长的要账之路。

  唐开成:每年腊月都到他家里去,17年、18年、19年都去了的。2020年腊月也去了,也没有达成协议。

  由于最近彭开成家里拆迁搬离了原址,包括之前的介绍人也不知彭开成搬到哪里,唐师傅和彭开成的联系只剩下一个电话号码。可每次电话联系,彭开成说不了几句话就匆忙挂断,对于还钱十分回避。联系不上彭开成,唐师傅如何才能拿回自己的苗木款呢?2016年的收据能否帮助维权呢?记者咨询了律师。

  许律师:唐师傅可以凭收条来找对方追要这个欠款,唐师傅现在所要做的是先调查对方的财产线索,将线索提供给法院,申请诉前财产保全,也就是在打官司之前先将对方的财产进行查封之后再进行诉讼,这样可以避免对方在诉讼过程中转移财产,导致判决无法履行。

  许律师表示,如果通过查找对方确实下落不明,可以向有关部门开具证据之后提供给法院,由法院进行公告送达,通过公告以后对方不到庭的情况下,人民法院可以缺席审理。在此也提醒大家,事先最好拟定合同,既可以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也可以约束双方,违约要承担相应的责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