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乡镇再现“会销”诈骗,荆州30多名老人上当!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3-09
 
视频:荆州警事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柳波)3月4日上午,沙市区公安分局观音垱派出所举行了集中退赃大会,民警现场将破获的一起“会销”诈骗案中的被骗现金返回给了被骗的居民。

  2019年8月,沙市区观音垱镇有人散发传单,说“某酒店内近期有家纺床上用品展销会,参与活动者可免费领取鸡蛋,卷纸等礼品。”第二天,不少村民前往参加展销会。在听了蚕丝被等床上用品的介绍后,参与活动的老人们免费领到了鸡蛋等礼品。同时,被告知展销会将持续进行,每天都有礼品拿。

  接下来的几天里,展销会工作人员告知大家带一定数量的现金就可以参加抽奖,中奖者购买商品后现场返还购货款,前提是要把钱先交给工作人员核实数额,核实后再将钱装订至信封中。

  沙市区公安分局观音垱派出所民警胡翔:最后一天,他会把所有产品拿出来进行抽奖。就告诉他们,愿意参加的,就带着钱过来参加。他形成了一个以参与抽奖活动,会如数退钱的诈骗形式。

  8月12日,销售经理在做完宣传活动后,告诉这些居民,公司宴请参与者吃饭,奖品都在吃饭的地方,当受害人吃饭期待拿回自己的钱时,这些骗子就携款逃跑了。

  沙市区公安分局观音垱派出所民警胡翔:受骗最多的是4600元,少的是800元。

  经民警统计,共有30余名老人上当受骗,累计被骗金额五万四千五百元。民生利益无小事,事关老百姓“钱袋子”,观音垱派出所对案件立即展开了调查、追赃挽损的工作。民警通过查看街头村尾的监控视频,很快确定犯罪嫌疑人为吕某。

  确定吕某身份后,办案民警多次前往吕某的户籍地进行走访调查,组织抓捕十余次,但吕某似乎人间蒸发一样,始终没有露面。

  通过前期大量工作,今年2月18日,民警了解到,吕某要回仙桃过年。办案民警立即奔赴仙桃,于当天中午在仙桃市某洗衣店内将犯罪嫌疑人吕某成功抓获。经突审,吕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办案民警马不停蹄开展追赃退赃工作,如数追回了受害群众的所有损失。

  沙市区公安分局观音垱派出所教导员王郑重:提醒广大群众,第一、天上不会掉馅饼,千万不要贪图小便宜;第二、陌生人要身份信息一律不给;第三、电话中有陌生人找大家要钱的,大家头脑中一定要打几个问号,实在是不行就到派出所咨询办案民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