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严查!公安县依法取缔多处私自埋设取水管道

来源: 云上公安 2021-03-12

  3月10日,公安县河道管理局按照市委长江大保护专项巡察反馈意见,联合多部门,依法取缔荆南长江干堤四处私自埋设的取水管道。

  这处非法取水口位于荆南长江干堤桩号663+700外,是斗湖堤镇高建村西湖渔场为了满足鱼塘用水需求,未经审批而私自埋设的穿堤取水管道。

  公安县河道管理局河长办主任甘辉远介绍,这处非法取水口一头连接长江,一头连接西湖渔场,全长162米,未取得河道部门的涉河建设许可及水行政主管机关的取水许可。

  拆除现场,联合执法专班对裸露在外的20多米管道进行分段拆除,对埋设在地下的管道用挖掘机将其全部挖出后进行拆除。接下来,工作人员将把开挖的土方进行回填,消除堤防安全隐患。

  当天,联合执法专班还对市委长江大保护巡视组检查发现的荆南长江干堤3处取水口进行依法拆除搬迁。

  公安县河道管理局河长办主任甘辉远说,下一步将在政府的主导下,采取有力措施,逐步拆除长江河道堤防30米管理范围内的违规建筑,为“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幸福”河湖贡献河道力量。

  近年来,公安县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2018年-2020年,公安县依法取缔非法码头29处、清除固体废弃物17处、拆除沿堤垃圾仓573个,着力修复长江生态环境;完成堤坡整形土方2万余立方米,栽植景观树7000余株,恢复草皮5万余平方米,持续擦亮长江生态底色;组建了84名的岸线管理员专业队伍,建立健全河道岸线管理制度,编制河道岸线管理应知应会知识手册,印发河道岸线巡查日志,有效保护河道岸线生态环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