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帮农户增收创效 江陵农行金融惠农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江陵农行 2021-03-14

  荆州闻网消息(通讯员 常玲 危芬)近日,江陵县普济镇南朱港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郑明远脸上一直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他种植的螺丝椒开花繁盛,即将挂果赶上清明前的好价格。10亩的牛奶草莓硕果累累,产销两旺收获颇丰,10个大棚的水果番茄和水果黄瓜秧苗也已经播撒下去了。

  受疫情影响,荆州市江陵县当地许多农业生产经营户面临着人工贵、资金短缺的问题。今年年初,郑明远经营的果蔬合作社因为大棚扩建出现了资金缺口,种子、化肥没有门路,正当他一筹莫展之际,农行荆州分行江陵普济支行客户经理在下乡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立即上门对接,仅用四天时间为其发放了30万惠农e贷,抢在春耕农时之前解了燃眉之急。

  “太感谢了!农行的惠农贷款真是解决了我的大难题,不仅无抵押、办贷速度快、随借随还,而且利率还特别低,一万元一年仅需425元,有农行给咱们撑腰,做生意更有底气啦!”西庄湖农资服务部负责人郑明琼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原来郑明琼是农行的老客户,年初各家农资厂家推出了价格优惠活动,需要大量资金提前备货,郑明琼的农资店出现了短缺,“有问题找农行”,仅仅一个电话,江陵农行工作人员立即上门,帮助他通过农行手机银行,当场放贷27万元,资金困难迎刃而解。

  据悉,从去年起,江陵县农行围绕县域特色产业,积极推进“三农”信贷产品——惠农e贷村组全覆盖工程,组建金融服务团队,开展进村走访,建档立户外拓工作,全力满足当地涉农主体信贷需求。农民只需通过掌银、微信,足不出户即可申请贷款、用款还款,高效解决“抵押担保难、贷款审批慢、贷款成本高”等融资难题,帮助农户增收创效,助力乡村振兴。截至目前,共为全县91个村组和2个农场,累计发放惠农贷款1.5亿元,支持1456户农户、15个涉农经济组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