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预付充值店关门 洗发水抵余额?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3-20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3月15日是消费者权益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丰富多样的经营业态给了消费者更多的选择,新兴领域的新鲜势头满足了消费者新奇的需求,但是新的消费方式也给消费者带了一定的风险。比如说,我们经常说到的预付消费。近日,松滋不少市民向我们反映,他们在一家美容美发店办了卡,但是这家店却关门了。

  阿曼尼店会员:充值之后我就没怎么来洗,这突然关门,要问我们能不能接受?接受不了

  阿曼尼店会员:我们都是来洗头才发现他关门了,

  这家店位于松滋市新江口镇民主路亚细亚步行街,名叫阿曼尼,是一家造型护肤店。

  阿曼尼店会员:第一次来洗面就是要我充了个980元,第二次来洗面就让我充了个1314元,第三次来洗他要我充个3141元,

  记者了解到,会员充值从几百元到几千元,数目不等,但是会员数量比较多。现在店面突然关门,让不少会员慌了神。

  阿曼尼店会员:关门了他就跟我们把余额一查,就每个人都动员我们拿洗发水。

  阿曼尼店会员:以前的洗发水是398一套,洗发水带护发素一套,现在是分开398一瓶,你就是余额5千也好6千也好,就是动员你拿那个洗发水,拿产品。

  目前该店面负责人用产品来抵扣会员余下的充值金额,但是大多数会员对这样的行为并不认同。为此,他们也和该门店负责人联系,寻求其他解决办法。

  阿曼尼店会员:我上午十点钟跟佘老板打了电话,我就说我的问题怎么解决,我有5千多块钱,我说我是一个下岗工人,我也身体不好,他说我来跟你解决,我说明天你给我答复,他说明天答复不了。

  到底门店关门后,消费者会员卡内的余额如何处理?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了阿曼达门店的负责人。

  记者李智勇:您好,我们这边是荆州电视台e线民生的记者,请问您是阿曼尼造型店的负责人吗?

  阿曼尼店法人代表佘代军:嗯,我是法人。

  记者李智勇:我们想问一下就是目前有很多消费者向我们反映说在这边充值的充值卡因为你们这家店关闭了想要退费,现在是什么情况呢?

  阿曼尼店法人代表佘代军:我们在处理呀

  记者李智勇:目前处理的进展是什么呢?

  阿曼尼店法人代表佘代军:已经处理了400多人了

  记者李智勇:涉及到的总人数大概是多少?您这边知道吗?

  阿曼尼店法人代表佘代军:大概还有200多人吧

  记者李智勇:这个金额总数是多少?

  阿曼尼店法人代表佘代军:金额我就不是很清楚还没有统计,几百的几千的,比较多

  记者李智勇:您这边是怎么处理呢?是通过全额退费还是怎么处理?

  阿曼尼店法人代表佘代军:我们就是可以拿产品,要不就是清算,清算就是要放在后面了。像我昨天都开门过来了,就刚好今天我看上午都没有人约我,我就没有过去了。

  很多会员希望记者能够联系门店负责人到现场,当面协商退费事宜,但是得到的回复却不尽人意。

  记者李智勇:现在就是现场在你们这家门店已经有很多消费者聚集在一起,您这边有没有人可以过来处理一下?

  阿曼尼店法人代表佘代军:现在?

  记者李智勇:对

  阿曼尼店法人代表佘代军:现在我刚好又不在这边。

  退费没了着落,不少会员选择向公安部门报案。

  阿曼尼店会员:我们也有几个朋友就一起去报了案,报案了之后就是前天,前天就又要我们到商务局去登记,我们又去登了,登了那里的人是这样说的,到星期五截止,然后就说下个礼拜一给我们答复。

  现阶段调查进展如何?记者也来到了松滋市商务局了解情况。

  松滋市商务局流通秩序科科长李斌:我们商务局在3月1日,接到市场监管局的移交阿曼尼的一个移交函,我们就向局领导汇报成立了接待投诉办公室,并在门前张贴了登记点

  松滋市商务局流通秩序科科长李斌:同时到目前为止,我们接待投诉举报人数207人,接到市场监管局转交的66人,市长热线转办的14人,总共金额34万7千8百多块钱。

  松滋市商务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正在收集登记该门店会员相关信息。

  松滋市商务局流通秩序科科长李斌:我们把业主佘代军搞来调查,佘代军说他有会员户700户,在这个目前为止,我们还只有200多人,所以说这个案件没达到半数,我们还没有移交出去,现在我们商务局呼吁在阿曼尼美容造型的充值会员,迅速到商务局登记,我们好办理案件的移交。

  完成信息登记后,退费问题又将如何处理呢?松滋市商务局流通秩序科科长李斌:这个登记完以后,我们按照现在执法的部门职能,这个案件还是要移交到市场监管局为主体,再交公安局法制大队承办,如何处理就看案件的审理程序。

  对消费者而言,预付消费省去了多次付款的麻烦,还享受一定的价格优惠。对商家来说,能快速回笼资金,锁定一定规模的客源。这种先付款、后兑现的模式,本意是为了实现消费者和商家的双赢。然而,一旦资金链出现问题,商家一跑了之,消费者就成了被割的“韭菜”。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规范预付消费,一方面要完善信用体系建设,对失信违法的商家进行惩戒。同时,要明晰商家资质,公开详细的经营状况、信用评级等,让消费者可查找可追溯,方便他们选择信誉良好的商家,充分保障消费者选择权、知情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