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大道下穿荆沙铁路工程快速推进 现场实拍来了!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3-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董浩 陈孝伍)荆江大道西起二广高速新线,东至沙公高速,位于荆江大堤以北,是荆州城区新建的一条东西向主干道。荆江大道下穿荆沙铁路工程是该项目重要节点工程之一,近日,在荆州市地方铁路有限公司和中铁二十局的共同努力下,下穿工程持续快速推进,为荆江大道的全线贯通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荆州开发区荆沙铁路和荆江大堤的交会处,荆江大道下穿荆沙铁路工程现场一片繁忙。施工方介绍,工程采取预制下穿框架,开挖铁路线,框架顶进,回填通车几个步骤。其中的关键,就是要把眼前这个跨度18.25米、高7.1米、重2000吨的钢筋混凝土预制框架,顶进到原来的铁路线上,这一过程中框架需要平移27米远。

  框架底部装有滑板,10台千斤顶分两侧放置,推力3000吨,就像两只强有力的左右手,推动预制框架前行,框架每走动大约一米远吊车就要给“手臂”增加长度。每推动一段距离,技术人员就要拉尺检测,观察框架前行的路线是否笔直、左右两边进程是否一致,以确保框架顺利行进到预定位置。

  除了框架顶进的线路要笔直,工期是最大的考验。项目施工过程中,荆沙铁路线必须停运开挖,而铁路停运一天就会带来巨大的损失。为了抢时间,荆州市地方铁路有限公司和中铁二十局创新施工方法,把地基处理的混凝土浇筑改成了铺设铁路轨排加水稳的方式,把原本一个多月的施工时间缩短到5天左右。

  一旦框架顶进到位,就可以开始回填,可以尽快恢复火车运行。下穿工程是荆江大道项目的重要节点工程之一,节点一旦打通,对于整个荆江大道的持续推进有着重要意义。

  荆江大道整体规划范围西起二广高速新线,东至沙公高速,连接荆州高新区、中心城区、荆州开发区和江陵县,全长53.6公里,总投资12.52亿元。是中心城区修建的一条城市快速通道,设计为双向6车道、时速50公里每小时,按照总体远期目标,中心城区东西向北有复兴大道,中有荆沙大道、江津路、北京路,加上南边的荆江大道,基本形成五横道路。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