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与你有关!荆州交警出台中心城区12条便民利民措施

来源: 荆州交警微发布 2021-03-30

  @荆州人 你的工作生活将更便利!为提升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结合全市公安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荆州交警出台中心城区12条便民利民措施,条条都与你有关。

  即日起开始实施,具体是哪12条措施呢?

  跟蜀黍一起来看看!

  一、优化中心城区货运车辆通行证办理途径,在荆州交警微信公众号开通网上申报、审批功能,全面推进网上办、掌上办、及时办服务,提升服务水平和效能。

  二、规范机动车停放管理,在不影响交通通行、符合设置停车泊位条件的道路两侧增设机动车停车泊位;协调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对外开放停车场,引导市民错时停车。

  三、方便群众夜间停车,晚21时至次日7时,在不影响消防、抢修、急救车辆和行人安全通行的情况下,允许车辆在住宅小区周边的道路上顺向单排有序临时停放(设置有非机动车道的机动车道除外)。

  四、对运输鲜活水产品、农产品货运车辆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警告教育放行。

  五、国家法定节假日期间,对外籍车辆轻微交通违法行为教育放行,不罚款、不扣分、不扣车。

  六、江津路的中国邮政、交管局三大队的业务自助办理机实现群众24小时办理交通违法查询或处理等业务。

  七、全面下放机动车电子化转籍业务至各县市公安局交警大队。

  八、办理非营运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异地转籍业务时,协助车主办理机动车异地查验业务。

  九、督促考场不设置前置条件,免费为考生现场熟悉科目二考试流程提供服务。

  十、深化警邮合作,对现役军人和65周岁以上的驾驶人补换领驾驶证的,实行免费寄递。

  十一、全面推行“交管12123”网上申请临时号牌,车主可按照需求自行选择辖区内或辖区外通行线路。

  十二、对适用一般程序处理的交通事故,除涉密、涉及个人隐私的以外,全面实现事故当事各方通过“交管12123”网上实时查询事故处理进度和结果。

  下一步,荆州交警将针对12项措施,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好,确保各项措施及时落实到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