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政务服务中心推出便民“新政” 快看有哪些!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3-31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办事便捷度、增强群众获得感,沙市区政务服务中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打造“便民、惠民、廉洁、高效”的服务品牌,以推行“四办”为重点,不断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质效,增进民生福祉。

  联办事项“专区办”。为进一步方便企业办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沙市区政务服务中心将市场监管、税务、银行、印章服务等部门职能进行优化,把企业开办所涉及的注册登记、印章刻制、发票申领等环节统一整合到“企业开办专区”,实现企业开办一日办结。同时政务服务中心牢固树立“服务好企业落地就是最硬的硬核因素”理念,设置“项目落地专区”,压缩项目审批时限,按周督办重点项目落地工作,促进项目尽早落地见效。

  复杂事项“兜底办”。“办事有困难,办事有堵点,请直接联系‘兜底窗口’”。3月初,沙市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置了5个兜底窗口,旨在进一步畅通群众办事渠道,有效解决群众“办不好、不会办”的问题。群众办事有任何疑难杂症,可直接在“兜底窗口”进行办理,窗口工作人员受理群众事项后,对于可以马上办理的事项,在最短时间内办理解决;对于需要协调部门解决的事项,在规定的时间内联系相关部门予以解决;对因政策等原因,不具备办理条件的则做好说明,向群众做好解释,待条件成熟后再启动办理。通过“兜底办”切实解决群众办事过程中的难点和堵点,减少群众办事跑路次数。

  配套事项“免费办”。为持续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办事效率,沙市区政务服务中心向办事企业群众提供了配套事项“免费办”服务,即与行政审批相关的3项服务事项免费办理——法人印章免费刻制、办事材料免费复印、证照材料免费邮寄。新开办的企业办理注册登记时,可免费刻制法人公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和法定代表人私章;办事群众可以免费复印事项清单内的办事材料;审批结束后,相关证照可以免费邮寄至群众手中。通过配套事项“免费办”,进一步降低了企业群众办事成本,节省了企业群众办事时间。

  特殊人群“协助办”。按照《沙市区提升政务服务效能解决群众“办事难”问题实施方案》(沙政办发〔2021〕3号)文件精神,针对老年人、残疾人等行动不便群体,沙市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置了“绿色通道”,不再对其进行“健康码”检查,而是转为现场体温检测登记。考虑到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办事不便,政务服务中心志愿者和窗口工作人员会为老年人提供取号、叫号、填表、讲解、网上申请、拿证等帮办服务,同时为残疾人提供推轮椅、引导等服务,进一步减少困难群众跑动次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