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140家餐饮服务单位安装油烟在线监测装置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3-3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肖雨)为严厉打击不正常使用净化设施、油烟超标排放等违法行为,确保油烟净化设施正常运行,油烟达标排放,3月1日起,荆州中心城区启动油烟在线监测装置安装工作。截至目前,首批纳入安装油烟在线监测装置的200家餐饮服务单位,已安装完毕140家。预计5月底,全部安装完毕,荆州中心城区空气环境将得到进一步改善。

  油烟在线监测装置可以通过油烟浓度参测器和传感器,连续监测厨房中的油烟量或通过智能设备释放到室外的油烟量,并将数据上传到云中,方便执法人员环保督察、方便餐饮业主检查维修、减少油烟扰民问题、全面管理城市油烟污染。目前,荆州区首批纳入安装范围的39家餐饮服务单位,已全部安装完毕。

  “油烟在线监控系统可以随时预警,提醒我们及时清理油烟,提升管理水平。”荆州一家餐馆经理肖超说,油烟排放一旦超标,监测装置能够及时提醒业主清洗维修油烟管道。

  荆州市生态环境局荆州区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发明介绍,截至目前,荆州区安装率、运行率均达到100%,他们将把解决好老百姓身边的环境问题作为工作的重要突破口,常抓不懈。

  荆州首批纳入安装油烟在线监测装置的200家餐饮服务单位,包括公共食堂、3个灶头以上餐饮服务经营场所。执法人员在监控系统的后台能够及时发现问题隐患,提出针对性整改要求,督促餐饮单位及时整改到位,保证开机运转率,确保油烟达标排放。

  目前,荆州开发区纳入安装范围78家餐饮服务单位,已安装60家。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开发区分局副局长冯威表示,他们将加强餐饮店、公共食堂的监管,用好在线监控平台,督促餐饮店和公共食堂定期地清理油烟净化器,确保油烟达标排放。

  沙市区餐饮服务单位较多,纳入安装油烟在线监测装置的86家餐饮服务单位,目前已安装41家。

  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在美佳华商场楼顶看到,部分餐饮单位的油烟净化装置存在损坏和未开启的情况。荆州市生态环境局沙市区分局工作人员王丕荣告诉记者,美佳华部分餐饮单位的油烟净化装置损坏,或未使用,各部门将联动把这项工作落实好,让油烟达标排放。

  截至目前,首批纳入安装油烟在线监测装置的200家餐饮服务单位,已安装完毕140家,预计5月底,全部安装完毕,荆州中心城区空气环境将得到进一步改善。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也将加大执法力度,为市民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荆州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科副科长陈毅文表示,对工作推进中发现的未安装油烟净化装置,或油烟净化装置未正常使用地排、直排等突出问题,他们将加大巡检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餐饮油烟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促进广大居民人居环境得到有效提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