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通会桥社区荣获“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称号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4-02

  3月31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在北京召开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上公布了2020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其中,荆州区西城街道通会桥社区光荣上榜,被授予“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称号,为我市唯一获此殊荣社区。

  通会桥社区地处荆州古城中心地段,共有居民2380户9263人,注册志愿者2388人,占社区常住人口的25%。

  近年来,通会桥社区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社区”的理念,积极培养志愿服务骨干,大力培育志愿服务组织,充分整合辖区企业、医院、机关等资源,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打造了“通惠直通车”志愿服务品牌;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构建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网格党支部—院落党小组—党员中心户(楼栋长)五级组织架构,由481名下沉党员干部组建红色志愿服务队,带动辖区居民将志愿服务活动细化到网格、深入院落;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先后引进社工组织1个,培育6支志愿服务队伍,先后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96场次;建立志愿服务公益积分兑换制度,积极表彰并向上推荐先进志愿者。(记者邹艳贺晨珏通讯员谢君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