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学习英模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丨张治国:精神永存于警民心间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4-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柳波 沈秋)2020年,疫情防控最严峻的时刻,在抗疫一线连续奋战49天的江陵县公安局拘留所副所长张治国突发疾病,因公牺牲,被追授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再过几天,就是张治国牺牲一年的日子。他的精神依然在江陵县拘留所民警之间流传,他的工作方法仍固守着监所和在拘人员的安全。

  在江陵县拘留所,张治国曾经伏案工作过的办公桌依然还在,如同他从来没有离开过。和张治国共事14年的副所长李秀山说,英雄离我们并不远,榜样就在身边。

  张治国在拘留所工作了15年,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他总结的细心、耐心、多心、恒心、公心的“五心”工作法,及时将教育和管理跟踪渗入不同阶段,用真诚融化对抗、用真情感召良知,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从2020年9月至今年3月,拘留所共排查化解监所矛盾纠纷20多起,增加了社会的安定性、稳定性。

  以情感人之外,还要做到以理服人,以法治人。张治国对工作的思考与总结诠释着一名人民警察的责任与担当,也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勇气和力量。去年江陵县拘留所被省公安厅批准为二级拘留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