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洪湖东分块腰口泵站输变电工程建成 4月10日前送电

来源: 湖北日报 2021-04-05

  湖北日报讯(记者艾红霞、通讯员覃闪、彭月竹)3月31日,洪湖东分块蓄洪工程腰口泵站110千伏输变电工程通过验收,标志着该泵站具备通电条件,计划4月10日前送电,确保汛期发挥排涝作用。

  洪湖东分块蓄洪工程是全国在建最大分蓄洪工程,不仅具有分蓄洪功能,在排涝抗旱、防汛抗灾中也将发挥巨大作用。腰口泵站是该工程的“五大建筑物”之一,总投资约2.12亿元,于2016年开工,建成后,与同为“五大建筑物”之一的高潭口二站联合运用,能为四湖流域中下区新增200立方米/秒排涝能力,大大缓解防汛压力,降低度汛风险。

  洪湖市江河纵横、河渠遍布,位于四湖流域最下游,极易遭受洪涝灾害,防汛任务重。2020年,高潭口二站成为洪湖东分块蓄洪工程“五大建筑物”中首个发挥功能的泵站工程,去年汛期为四湖中下游地区及洪湖市排涝解压,31天排涝2.2亿立方米,相当于2个东湖的蓄水量。

  输变电工程是腰口泵站最重要的配套工程之一,当天,各部门专家通过实地查勘、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工程建设情况后,验收专班同意通过验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