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卫复审在即 荆州开发区城乡结合部亟待整改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4-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田心怡董浩)所谓城乡结合部,就是指位于城市与乡村地区的过渡地带,多处位于城市公交的终点站附近,这里地理位置特殊,管理难度也大,自然也成为了创卫工作的“痼疾”,4月8日,荆州市创卫指挥部督查组对荆州开发区的城乡结合部进行了督导检查。

  上午九点半,荆州市创卫指挥部督查组随机抽查了位于开发区三湾路的王姐废弃物回收打包站,站内各类垃圾堆放无序,污水横流,蚊蝇乱飞,卫生状况堪忧。

  随后,督查组抽查了三湾路的一家早餐店面,店门前丢弃有烟头、顾客丢弃的卫生纸遍地都是,店内“三防”设施不齐全,相关许可证也未上墙公示。

  在公交宿舍旁的背街小巷里,墙面上张贴着小广告,地面上毒饵站废弃无人维护,绿化带内长期积存的垃圾未清理,滋生蝇虫,成为卫生死角。

  在阳光家园小区入口处,居然出现了公共绿化带内种菜、养鸡的现象,鸡圈内菜叶、粪便遍地,与卫生城市标准显得格格不入,同时小区内废弃物乱堆乱放,创卫公益宣传栏缺失,亟待整治。

  在沙洪路加气站附近的一处水塘内,有随意丢弃的废弃物,路边草丛也堆积了腐烂的果皮,沿街居民、商户随意晾晒、出店经营的现象比较普遍,影响了道路周边环境。

  督查组还检查了鱼农桥街道杨家河社区,社区内整体卫生状况不错,但也存在居民随意晾晒、私搭乱建的问题,同时道路两旁还存在种植蔬菜,占用公共区域绿化。

  荆州开发区鱼农桥街道杨家河社区工作人员曹文君表示,社区将加强领导,对辖区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坚决在5月20日之前整改完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