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甘如意事迹上湖北推介会 成抗疫精神的特殊代言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4-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唐正非 通讯员欧阳克华 杨俊 陈琼)4月12日,外交部湖北武汉推介会上,来自公安的甘如意登上了推介展板,成为武汉力量、抗疫精神的特殊代言人。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4天3夜逆行300公里的最美公安人甘如意,身上闪闪发光的是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是“英雄武汉”“硬核武汉”“幸福武汉”的代表。

  4月12日下午,在外交部湖北全球特别推介活动上,展示了疫情期间骑行300多公里回汉抗疫的甘如意的照片。此时,甘如意正在为藏龙岛社区居民接种新冠疫苗紧张忙碌。

  2020年1月23日,武汉“封城”。24岁的甘如意已经回家过年,她当时是武汉江夏区金口卫生院的化验员,家在公安县斑竹垱镇双河场村,两地相隔300公里。经过4天3夜的骑行,在民警的帮助下,甘如意终于回到工作岗位,着手各项化验工作,并前往隔离点照顾发热病人,进村入户进行疫情排查。2020年9月8日,甘如意获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2020年年底入选“荆楚楷模”。

  如今,武汉已经解封一周年了,在武汉工作生活的甘如意,感受到武汉解封以来生机勃勃的变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