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上巳节”来洗尘土 荆州玄妙观内汉服飞舞迎春天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4-1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明阳)农历三月初三是上巳节,是汉民族传统节日,也是水边饮宴、郊外游春的节日。在上巳节当天,玄妙观内也上演了一出别样的汉服秀活动。

  下午两点半,三修国学堂的老师、学生还有家长都换上了长袖翩翩的汉服,共度“上巳节”。小朋友们朗诵《兰亭集序》,表演舞蹈,进行围棋对弈,传承汉文化。

  上巳节是中华传统的节日,每一年的三月初三,古人携家带口,呼朋唤友,到青青的湖边去洗去一年的灰尘,洗出一年的晦气,让自己有一个清新的状态来迎接新的一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