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非法存储经营固体酒精 公安县及时拆除“定时炸弹”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4-20

  日前,公安县斗湖堤镇应急管理站在开展小微企业百日整治行动中摸排发现,杨公堤社区环城五村有一储存经营固体酒精的仓库,存在极大安全隐患。该站将情况上报至公安县应急管理局后,多部门联合行动,及时排除了藏在居民楼里的“定时炸弹”。

  4月16日,公安县应急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会同斗湖堤镇安办、应急站前往该仓库。经检查发现,该仓库为彭某所租,用于经营,未办理营业执照及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等证件,也未经消防部门审批,属非法经营、储存站点。现场不仅储存有固体酒精892盒、散装酒精98公斤,还存放了大量空纸箱。设施极其简陋,无任何透风窗户及消防设施,处于密闭状态。而酒精易燃,其蒸气与空气可形成爆炸混合物,遇明火、高热可能引起燃烧爆炸,周边均为居民区,一旦燃烧或发生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执法人员向彭某宣传相关政策法规,讲明其危害,并依法对这颗“定时炸弹”进行查处,将所有物品转移至有资质的场地封存,消除了安全隐患。目前,该案还在处理中。(记者佘海艳、通讯员谭绍明、王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