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广东中山援松医疗队回访:我的战友 欢迎回“家”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4-28

  荆州新闻网消息:从“逆行”到“回家”。时隔一年,曾经千里驰援松滋的广东中山援松医疗队13位代表携家属,再次踏上了松滋这片热土,看望曾经并肩作战的“战友”,共叙抗“疫”友谊。

  4月26号下午1点,列车缓缓驶入岳阳火车站,13位代表携家属一行31人笑容满面地走下车,前来接站的工作人员看到久违的老朋友后立即迎上前,大家紧紧地拥抱在一起,兴奋地寒暄起来。

  下午5点,迎接英雄的车队缓缓驶进松滋市区,一路警灯闪耀,警笛长鸣,警车开道,摩托车护卫,松滋以最高礼遇欢迎英雄归来。2020年2月11日,在抗击疫情最艰难的时刻,中山市派出24人的专业医疗队义无反顾地奔赴松滋。37天里,医疗队员们真心关爱每位患者,精心制定诊疗方案,全力救治所有患者。在两地医护人员的联手鏖战下,去年3月7日松滋市实现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双清零”,且无一例医护人员感染。回想起在松滋的战“疫”经历,中山医疗队员们历历在目。

  援松战役让松滋和中山两座城市命运与共,让两地人民心心相连。援荆医疗队代表希望两地在“新冠疫苗接种宣教、深化医疗技术合作”等方面积极交流,在产业发展、人力资源等方面精准合作,让松滋成为中山产品开拓内陆市场的桥头堡、中山企业布局内陆项目的承接园以及中山经验推广内陆地区的试验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