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21年春季住房博览会 推进宜荆荆恩城市群发展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5-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明阳)4月30日,“宜荆荆恩”城市群人居示范启动仪式暨2021年春季住房博览会在伍家岗区新华广场举办,现场的参展商中也不乏荆州的在售楼盘,我们到现场去看看。

  本次住房博览会场地面积1万平方米,现场设置党建时光长廊、宜荆荆恩城市群展馆、示范人居展区以及现场活动四大版块。现场刚开展,就已经有不少宜昌市民参观。

  宜昌市民陈先生:“我今年72岁,想要买改善型住宅,预算是80万,想要买100平方米的三居,希望生活方便一点,买菜、就医都近一点,小区环境好一点。”

  据了解,本次博览会以“潮起新宜昌 擎动城市群”为主题,将历时9天。这是一次四城联动、集中展示高端绿色住宅产品的行业盛会。

  碧桂园湖北品牌管理部品牌经理秦雪清:“我希望通过参加本次博览会,更加开阔眼界,回到荆州更好升级健康人居、绿色发展的理念,为荆州的人居发展贡献碧桂园的力量。活动期间,最高优惠是5.5元抵5.5万。”

  荆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杨冰:“宜荆荆恩城市群是省委提出的一项重要战略,随着交通和信息技术的发展,城市之间的时空距离进一步压缩,人流、物流、信息流越来越紧密,逐渐突破了原来城市的行政边界,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逐渐重组为功能相互依存的城市群,可以说,宜荆荆恩城市群的提出是我省城镇化发展到现阶段的必然产物,也是区域发展的高级空间形态,更是我们参与全国乃至全球竞争的重要主体。”

  那么,通过此次博览会,如何加快推进宜荆荆恩城市群的发展呢?

  杨冰:“一是充分考虑宜荆荆恩城市群的地位以及和其他城市的关系,合理布局生产空间。二是根据四个城市相互之间的距离远近和地理地貌特点,构建快慢结合的交通与土地区域开发模式。三是根据这四个城市不同的生态基底和特色,共建共治共享宜荆荆恩城市群的青山绿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