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店招被拆大半年 商户生意受影响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5-08

  最近在荆州区开店的陈女士就向我们反映,说她为了响应社区的号召,拆了自家的门头招牌,可是到现在新的招牌还没安装上,这是怎么回事呢?

  陈女士说去年10月份社区要装屋檐,要求他们商户拆掉了招牌,但是之后一直没有接到通知安装新的招牌。 商户陈女士:“拆了招牌他们给不给你安装呢?不给安装,说要我们自己安装,但是也没有说什么时候安装,也不知道什么要求?你看他们,请问一下你们招牌有没有说什么时候让你做啊?”周边商户:“没有说要我们做啊。”

  商户们表示他们不清楚安装新招牌的具体时间和要求,所以一直拖到了现在。没有了店招,给商家们也造成了一些损失。

  商户陈女士:“原来的招牌拆了就废了,因为这个屋檐我们就装不上去了,就说跟我们重新装也可以,让我们自己装给我们补偿损失也可以,是你们要求给我们拆的。肯定有影响啊,别人找不到位置啊,我们这一排都是做小本生意的。” 事实究竟是不是商户所说的这样呢?记者找到了新风社区相关负责人了解情况。

  新风社区城管办主任刘卫华:“当时是为了配合长江大学整个整治,荆州市政府投资了两千多万,对我们十条巷子进行整治升级改造,第一个是为了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第二个是为了美化校园周边环境。(给他们下了通知了是吗)我们是这样,我们没有对商铺下,因为我们不知道商铺老板是谁,我们对房东都下了,每个房东我们都告知了,至少下了三遍告知书。”

  社区工作人员称,新招牌由商户自己设计制作,并且在去年给他们下了通知,对店招安装做出了相关要求。

  新风社区城管办主任刘卫华:“当时拆除的时候,整个有个建筑规划,其中有门头,门头就是仿古建筑为了美化环境,他们当时有些商铺认为我们把门头拆了。政府会投资跟他们做店招,我也接待过很多,我说我们不会去做店招,但是我们马上会做一个类似商场的显示频,就是会在每个巷口做一个仿古的标识牌。”

  为了彻底解决商家的疑惑,记者同社区工作人员来到新风一路,并与商户们进行了沟通。

  新风社区城管办主任刘卫华:“关于这个招牌的拆除,当时我们是整个一起按照标准进行升级改造跟房东都说了,我当时跟房东说可能对你们有影响,但是为了大局考虑最后受益的也是您,所以这一块没有补偿,都是自愿拆除的。”商户陈女士:“但是你跟房东说我们一直没有收到啊,房东也没有跟我们说过。你要拆除那是我们的权益啊,你跟房东说,房东根本就没有跟我们说过。” 由于社区只是向所有的商铺房东进行了告知,一些商户经营者没有从房东那里及时了解到相关要求,导致店招安装搁置。

  新风社区城管办主任刘卫华:“为了切实解决业主安装招牌的方案,可能他安装不一定达到标准,那么我们会向上级申请,尽量在5月头,把我们做的免费的那个宣传招牌做出来,解决老百姓实际困难,第二个我们明天会安排人逐一上门宣传,对所有的业主告知遵守相关的标准安装店招,是对大家好,现在创文创卫需要我们共同努力人人参与,不是社区自己的事情,我们要做好宣传,可能我们前期宣传还是有点空缺的地方,我们再立行立改加大宣传力度。” 目前正值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之际,希望社区能够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引导商户依法依规安装店招,切实履行职责,提高工作效率,通过对沿街商铺的升级改造,进一步改善城市面貌,提升城市品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