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速看!荆州发布农产品加工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5-11

  记者今日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我市发布《荆州市农产品加工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按照“一县一园区、一县一主业、一县一龙头、一县一品牌”发展思路,实施农产品加工业发展三年倍增计划,推动龙头企业突破性发展,加工业产值大幅增长。

  为加快我市农产品加工业突破性发展,构建农业产业化发展新格局,推动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跨越,我市特结合实际制定该方案。方案明确了“五个一”目标,即通过三年努力培育1个过100亿元龙头企业;每个县(市、区)建设1个农产品加工园区;重点培育100家行业引领型龙头企业;带动100万农户增收;锻造一批产业链,集中力量培育特色淡水产品、优质稻米、菜籽油、生猪四大农业产业链。同时,每个县(市、区)还要围绕蔬菜(莲、食用菌)、家禽及蛋制品、水果、现代种业等培育一个具有地方特色的产业链。

  据了解,方案还明确了六项重点任务,具体内容为:

  ►突破性引进重大项目,确保全市每年引进1个10亿元以上的农产品加工项目,每个县(市、区)每年引进1亿元以上加工项目4个以上(其中食品加工项目2个以上)。

  ►突破性培育提升龙头企业,每个县(市、区)重点扶持1家以上农产品精深加工龙头企业,重点培育1个特色主导产业,重点建设1个农产品加工园区。

  ►突破性建设标准化专用原料基地,扶持一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牵头、家庭农场和农民合作社跟进、广大小农户参与的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建立标准化、绿色化、规模化种养基地。

  ►突破性提升农产品流通体系,加快流通业转型升级,加快快递进村,丰富流通业态。

  ►突破性培育精品品牌,每个县(市、区)重点确立一个主导产业和一个主导品牌,加强品牌宣传营销,营造品牌创建浓厚氛围,打造知名品牌。

  ►突破性实施科技创新驱动,引进一批院士和全国知名专家,培养新一代知识型、专业型、创新型、市场意识强的农业企业家,建设一批现代化的农产品加工企业,提升农产品加工业数字化、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水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