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男子被骗28万元,荆州警方5分钟成功止付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6-12

  6月9日,荆州江陵县一男子被人以冒充领导的方式诈骗28万元。接警后,荆州市、江陵县两级公安机关迅速启动止付冻结程序,仅用5分钟时间,为受害人挽回损失。

  “警察同志,我刚刚被骗了28万元,快帮帮我……”当日下午2时30分许,荆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96110”专线接到受害人张某报警求助,称在微信上被一个自称是城管局领导的人加为微信好友。通过聊天,该“领导”告诉张某,自己有一亲戚急需用一大笔钱,但碍于自己公职人员的身份,不方便将大额资金转到亲戚的银行卡内,想通过张某的银行卡进行转账。

  张某听后,见该“领导”对自己关爱有加,又特别熟悉自己公司的情况,没有对该“领导”的身份表示怀疑。随后,该“领导”将一张银行转账凭证截图发给张某,并提供给张某一个银行卡号,让其将28万元转到指定银行卡内。

  张某在收到“领导”的转账凭证截图后,到银行进行查询,发现并没有钱款到账。在询问中,该“领导”告诉张某,转账有延时,应该在2个小时后就能到账了,请他放心。

  “领导”还说:我的亲戚急等着用这笔钱,请快点转过去。张某信以为真,通过手机银行,分6次向“领导”提供的账号转账28万元。后来再与“领导”聊天时,已被其拉黑,遂发现被骗。

  接到报案后,荆州、江陵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迅速启动止付冻结程序,前后用时仅5分钟。目前,江陵警方已对该案立案侦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

  ♦对于以“领导”身份主动添加您QQ、微信或者拉您进入陌生群的,一定要提高警惕,尤其是对方提及资金钱款的,请务必与本人当面核实或电话、视频确认后再操作。

  ♦银行转账、汇款的截图不可轻信,一定要亲自去核实。
♦一旦发现被骗,请立即报警,并保存好聊天记录和银行转账凭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