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开元观里感受文化和自然遗产之美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6-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煜瑶 郭佩月)今天是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了宣传文化和自然遗产魅力,增强大众保护、传承意识,今天上午,荆州博物馆推出了“焕发文物活力赋彩美好生活”探秘开元观活动,一起来共同感受文化和自然遗产之美。

  上午8点45分,在简短的仪式后,活动正式开始。荆州博物馆现存开元观历经1280多年,成为全国仅存的仍以“开元”命名的道观,2006年被国务院公布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名副其实的“国宝”。2017年,配合开元观环境整治工程开展考古发掘取得重要收获,明确了开元观主体建筑的基本格局,主要发现位于山门-雷祖殿-三清殿-祖师殿之间的中轴步道,南北总长约50米,东西宽约2.4米。

  古色古香开元观,每一处细节都透露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在专家的讲解下,开元观的历史文化、古建筑特色、考古成果、保护展示和生态环境一一呈现在大家面前。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不仅有现场游客驻足倾听,而且全程讲解在荆州广播电视台云上荆州同步进行了直播。

  荆州博物馆副馆长杨开勇表示,通过这些历史和文化的阐述,希望公众跟我们文物工作者、遗产保护者一起,增强弘扬文化和保护自然遗产的意识,更好地把这些珍贵的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好、传承好,这也是今天做这个活动的主要目的和意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