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返乡创业带动村民致富 公安县一合作社获省级表彰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6-15

  近日,公安县南平镇郑东村小黑种专业合作社被省人社厅授予返乡创业先进典型并授牌,发放奖补资金10万元,成为此次该县唯一获此殊荣的合作社。

  李先军,小黑种专业合作社创立者,他不仅返乡创业成功,更是带动周围群众发家致富,成为远近闻名的返乡创业典型。

  2015年年底,李先军辞去工作,回到家乡南平镇,秉持着“脱贫攻坚,产业当先”的理念,发起创立了小黑种专业合作社,主要以养殖小龙虾、种植水稻、小麦、玉米等粮食作物和种植南瓜,冬瓜等绿色有机蔬菜产品为主导经营。

  5年下来,合作社从当初的5名社员逐步发展到15名社员,从种养殖逐步拓展到集收购、销售、加工为一体,累计投入资金近600万元。带动贫困户14户,吸纳固定就业人员26人,其中贫困劳动力8人,吸纳临时闲散劳动力就业2500人次,大大促进了郑东村的发展,提高了土地利用率,促进了本村和邻近村农闲剩余劳动力的就业。(记者刘思楫通讯员林兆雪)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