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重点抓好抗灾生产“五抢”工作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6-22

  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为抓好梅雨期间农业防灾减灾工作,我市农业农村部门会加强组织领导、信息调度和技术指导,重点抓好抗灾生产“五抢”工作,确保全年农业发展目标顺利实现。

  各地农业农村部门制定了完善农业防灾减灾应急预案,成立抗灾工作专班和技术专家组,实行分区包片、责任到人。同时,加强应急值守,做好领导带班和值班备勤,第一时间报送重大突发事件信息,传达上级部门防灾抗灾工作意见,确保政令畅通、高效执行、落实到位。

  各地要根据当地农作物种类和生育进程,以及畜牧、水产养殖的实际情况,分类制定有针对性的防灾减灾措施。为加强对农民防灾减灾、灾后恢复农业生产的技术措施培训和指导,各地要重点抓好抗灾生产抢排、抢修、抢管、抢种、抢防等“五抢”工作。组织力量清理农田沟渠和田间“三沟”,保证田间排水顺畅,对受淹田块抢排渍水,使作物及早露出水面,防止出现烂苗死苗。利用晴好天气,及时抢修复水毁排灌设施、沟渠等,尽快修复损毁的作物大棚、畜禽舍栏、渔业设施,确保尽快恢复生产。加强在田作物肥水调控,尽快恢复正常长势,加强对水产亲本池、孵化池、育苗池的巡查。对因灾绝收田块,组织抢种生育期适宜、有市场需求的品种,对损毁的鱼塘适量补充鱼种,科学投喂饲料。推广应用病虫害绿色综合防控技术,重点防治草地贪夜蛾、水稻稻瘟病等重大农作物病虫害,做好重大动物疫病和鱼类病害防控,确保灾后无大的疫情,确保生产稳定发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