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记岑河镇南桥社区网格员张鹏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6-24

  在沙市区岑河镇南桥社区有这样一位网格员:他串百家门、问百家事、排百家忧、解百家难,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的真心、热心和爱心服务着网格居民,他就是岑河镇南桥社区网格员张鹏。

  2020年初,新冠疫情突袭,张鹏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人措手不及,大多数居民家中缺少防疫用品和生活用品,但特殊时期,人员不能聚集,为发放防疫物资、生活用品以及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他主动联系商超购买生活用品,联系医院购买药品物资,购买后逐一上门发给居民们。

  “辖区内有疑似病例!”这一消息在工作群里不断发酵。张鹏主动承担对接“密接”隔离人员的任务,迅速将该单元整体封闭,连夜为隔离单元居民分发防疫物资,运送生活物品。随后的几天,他时刻关注封闭单元居民情况,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最新消息和要求,稳定了居民的情绪,保证了隔离工作有序开展。有居民说:“刚开始的确害怕,但是在群里看到一线工作人员一直为我们操劳着,心里也就渐渐不害怕了!隔离解除后我也要当一名志愿者!”

  2020年7月10日凌晨4时,暴雨如注、水势迅猛。面对突如其来的灾情,岑河镇南桥社区迅速召集村“两委”成员、网格员冒雨集合,经过简短的分析、研究和商定,一场抗洪抢险攻坚战迅速打响。张鹏面对困难不退缩,面对压力不妥协,第一时间冒着大雨,带头奔波于安家河,危急时刻,他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手持铁锨,趟着齐腰深的河水,同党员群众一起装沙袋、堵决口,迅速筑起一道沙袋堤坝,经过15天的日夜看守,安家河经住了洪水的冲刷。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这是张鹏作为网格员的宗旨。他每天穿梭在单元中、楼道里、街道上,为群众提供方便、化解矛盾、解决问题。张鹏常说:“我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一名党员,这都是我应该做的。我的付出,能让社区平安、居民幸福,我就觉得再苦再累也值!”(通讯员 李正江)

编辑: 管理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