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松滋13岁女孩网购奶茶 被“假警察”诈骗万余元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7-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沈秋 通讯员 尹晓旭)2021年6月27日下午1时许,受害人蹇某某(女,13岁)周末在家,借用爷爷的手机网购一杯奶茶时,收到一个信息,说是扫码可以优惠。她扫码后,就收到一个提示,说她的微信支付有问题,需要她和一个警察联系,随后便发给她一个“方世祥警官”的QQ号。蹇某某看到对方是警察,就没有任何怀疑,随即加了对方QQ,并按其指示,通过手机扫对方提供的二维码分三次转账付给对方11000元,对方收到转账后,便不再有任何动静,这时,蹇某某才意识到好像遇到了假警察,立刻告诉了爷爷,爷爷这才发现自己绑定微信的邮储银行卡上少了10999元,便报了警!

  事后,爷爷后悔不已,平时大街小巷都在宣传电信反诈,他已耳熟能详,自认为自己是铁板一块,也就没有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也因此导致自己的孙女遇到诈骗时没有第一时间收到预警信息,最终被诈骗一万余元。

  警方提醒:1、凡是接到自称公检法人员的电话,提到安全账户、清查资金、转账汇款的,都是诈骗!

  2、凡是自称某部门工作人员,主动“帮你”转接电话至公检法的,都是诈骗!

  3、凡是要求通话内容绝对保密,或通过网络出示“通缉令”“警官证”的,都是诈骗!

  4、凡是自称公安人员要求通过电话、QQ、微信做笔录的,都是诈骗!

  5、凡是要求前往酒店、家里、网吧等隐蔽环境接受调查或自证清白的,都是诈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