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人李其新:照顾患病母亲女儿数十载 弱女子撑起一个家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7-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田心怡 贺田梓)近日,2021年一、二季度“荆州楷模”、“荆州好人”候选人名单公示,照顾年迈老母和患有小儿麻痹症女儿数十年的李其新入选荆州楷模候选榜单。

  在沙市区锣场镇玉壶村,69岁的李其新正在照顾90岁的母亲和40岁的小女儿,母亲患有老年痴呆症多年,小女儿三岁时患上脑膜炎未能痊愈,也留下后遗症,二人生活都不能自理。李其新说,尽心尽力照顾祖孙俩的这些年,她没有怨言,因为这些苦不是别人带给她的,只是刚好落在了她的身上,她就要承担起来。

  这些年来,李其新在家照顾母亲和女儿的吃喝起居,丈夫在外打些零工,本以为生活就这么忙碌且平静地过下去,2017年,又一次苦难来袭,李其新的大女儿和小外孙都患上了白血病,李其新将家中的祖孙俩托付给亲友,离家一年多去照顾大女儿和外孙,并一直开导他们,成了他们强大的精神支柱。

  现在,李其新大女儿的骨髓移植手术即将满三年,医生说术后效果很好,小外孙的情况也十分稳定,家人生活都已迈入正轨。李其新始终觉得,乐观的态度是克服艰难险阻的第一步,她也用她的积极和爽朗感染着邻里乡亲,劝架帮忙,她都是冲在前面。说起她,大家都是赞不绝口。

  如今,李其新照顾着女儿和母亲,还打理着几亩地的虾稻田和菜园,干起活来劲头十足,说起生活给她的这些磨难,她一笑而过,说家人健康,自己闲暇时间看看电视、串串门就是对幸福老年生活的全部向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