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汉风》社区大联欢本周走进沙市区文星楼社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21-07-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沙市区胜利街道文星楼社区是城市中心的一个老小区,然而如今却焕发了新活力,今天,记者来到文星楼社区,看看这里到底发生了哪些变化。

  这是今年5月所拍摄的文星楼社区春来市场拆违的画面,在春来市场主通道,工人利用挖机将门面外的违建物一一拆除,此次拆违是春来市场形成以来最大规模的一次集中拆违行动,共涉及到450余商户以及多个居民小区。胡姨妈今年68岁,在春来市场附近的小区住了20多年,对这里发生的改变她是历历在目。

  沙市区胜利街道文星楼社区居民胡永玲:“这里以前大市场黑压压的一片,特别拥挤,一个小车都难得进出。这次改造全部一拆,觉得亮多了,心情也舒畅了。”

  文星楼社区春来市场片区由于历史原因,造成不少的违章搭建,加上该片区非常老旧,下水管网时常堵塞,此次旧城改造将大力改善环境,改造后将会以全新的面貌展现在大家面前。

  除了春来市场,文星楼社区的邓家巷等几个生活小区也都有着翻天覆地的改变,在这里住了近30年的李姨爹对此最有发言权。

  沙市区胜利街道文星楼社区居民李业清:“没有整顿前环境比较差,路上一下雨就积水。现在通过改造以后,路宽敞了,人的精神面貌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文星楼社区内还有不少的独居老人,关心他们的生活也是社区主抓的一个工作,今年77岁的肖奶奶是名空巢老人,子女都在外地务工,家里平常就她一个人生活,社区的志愿者也是经常去关心她,肖奶奶看到志愿者们好比看到了亲人,对于志愿者照顾她也非常感动。

  为了关爱这些独居老人,社区专门成立了一支幸福来敲门志愿者服务队。

  沙市区胜利街道文星楼社区志愿者郭强:“我们这个服务队专门为独居老人服务,比如为老人修电器、理发以及收拾卫生等等。”

  这几年来,社区以在职党员下沉社区为契机,积极动员共驻共建单位党组织、下沉党员干部参与社区服务治理,带领党员干部们在防疫、创文以及日常的工作生活中做好了榜样。

  本周五晚,2021《江汉风》社区大联欢暨沙市区胜利街道文星楼社区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活动将隆重举行,目前,社区居民们正加紧排练,以最好的状态来迎接此次活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