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粤港新村私安地锁已经拆除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7-14

  

  上一期节目我们报道了沙市区江汉北路粤港新村小区居民私安地锁的问题,石闸门社区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已经将私安地锁情况向街办、城管部门反映,将对私自安装的地锁进行拆除。现在拆除工作进行的如何呢?

  

  拆地锁的现场

  用扳手把螺丝拧开、用撬杠撬出地锁、整理装车……粤港新村小区内的多处私装地锁一个个被拆卸下来。

  沙市区胜利城管执法中心罗鹏:这边粤港新村小区擅自搭建那个路障和那个地锁,然后我们城管部门和社区上门进行了宣传,要他们进行自行撤除。到了预定的相关时间了,我们上门进行依法撤除。也是为了小区的人员啦就是说安全出行和小区的这个美化环境。

  记者在小区发现,各个楼道门口都贴有“重要提示”的公告。在公告内对于自行拆除时间约定在7月2日前。逾期不拆除的,城管部门进行集中拆除。当天,工作人员共拆除私设地锁15个。

  沙市区胜利城管执法中心罗鹏:提醒广大市民的话就是说不要在公共地方擅自搭建这种地锁和地桩、路障,影响正常秩序。

  地锁被拆除后,对于粤港新村这个无物业管理的小区,后期的管理才是关键。如何防止此类问题反弹,也是值得思考和关注的。社区表示会协助小区成立新的业主委员会,招募新物业公司。那么现阶段,我们建议小区居民可以以志愿者身份参与管理,在小区内实施封闭化管理,疏堵结合,解决停车问题,共同改善小区居住环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