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刚刚官宣!“宜荆荆恩”文旅卡即将发行!

来源: 三峡日报 2021-07-14

  “宜荆荆恩”城市群

四地市民朋友们有福了!

  就在刚刚召开的

“宜荆荆恩”城市群文旅产业一体化发展会议上

经“宜荆荆恩”城市群文旅产业一体化发展联盟讨论

同意拟全面推行“宜荆荆恩”城市群文旅惠民卡

  根据计划

该城市群文旅惠民卡发行后

“宜荆荆恩”地区市民即可轻松享受

一卡在手 玩转四地

惠民卡有哪些惠民福利?申请?

这就为你一一解答!

  “宜荆荆恩”城市群文旅惠民卡实行线上办理购票享优惠(建议)

  文旅卡建议形式

  文旅卡为个人型文化和旅游消费优惠卡,实行实名制,发行为电子卡。实行线上免费办理,自注册之日即时生效,仅限本人使用。

  文旅卡包含“宜荆荆恩”城市群内N家景区,持卡人可在有效期内享受优惠价购买景区门票和二次消费项目。各景区可以根据各自实际情况和淡旺季在优惠幅度基础上自愿浮动,但需确保优惠折扣不低于20%。

  支持鼓励“宜荆荆恩”城市群内旅游景区(点)等市场主体提供更多更大幅度优惠,“宜荆荆恩”城市群文旅产业一体化发展联盟将对该类市场主体重点加强营销推广。

  建议办理方式

  文旅卡面向宜昌、荆州、荆门、恩施州区域内市民发行,区域内常住人员、就读的非本地户籍大中专学生和工作以及居住半年以上的外来人员均可办理。

  “宜荆荆恩”区域内居民凭本人身份证办理,就读的非本地户籍大中专学生和工作以及居住半年以上的外地人员凭本人身份证和其他能证明在“宜荆荆恩”区域内生活或居住的有效证件办理。

  建议适用范围

  为尽快推行文旅卡工作,文旅卡所包含的旅游景区先以“宜荆荆恩”城市群内A级以上旅游景区(点)为主,由景区自愿申报,并签订服务承诺。

  文旅卡使用范围逐步覆盖乡村旅游、主题公园、露营基地、疗休养度假等其他景区(点),逐步实现餐饮住宿、书店、影剧院和体育健身等文化旅游体育等全产业链对接。

  使用原则

  文旅卡有效期为一年,即从生效之日起一年内有效。

  文旅卡不含保险,建议持卡人游览时另行购买保险。持卡人在进入景区时,应遵守景区各项管理制度和安全警示,爱护环境,文明游览,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

  本方案通过后将制定《“宜荆荆恩”城市群文旅惠民卡实施办法》,由“宜荆荆恩”城市群文化旅游业发展联盟负责解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