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不顾危险勇救落水群众 荆州两船员获奖励

来源: 湖北日报 2021-07-15

  记者7月14日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交通运输部日前公布2020年度贡献突出社会搜救力量奖,湖北荆州两名船员入选,各获奖金1万元。

  获奖者杨志刚、阳芳春分别在荆州公安县法华寺渡口、北门渡口当船员。去年1月14日凌晨5时,正在睡梦中的杨志刚突然听到有人呼救,他急忙打赤脚跑到船上查看。因灯光昏暗,隐约发现船头北岸下游河中有辆轿车坠河,河中有人呼救。危急时刻,杨志刚毫不犹豫,拿两件救生衣一头扎进冰冷的河水中,向落水点游去。他将1件救生衣递给一名落水者后,又听到河上游有人呼救,又赶忙游去,将第2件救生衣递给落水者。此时的杨志刚体力已几近透支,这时河的下游还有人在呼救,因落水者不会游泳,他只能将落水者一点点向岸边推去。在岸边群众帮助下,落水者被成功救上岸。杨志刚长舒了一口气,瘫倒在河边。就这样,冒着严寒,他在冰冷河水里一人救起3名落水人员。

  女船员阳芳春,其渡船往返辗子沟至南平。去年3月22日8时许,她刚运村民靠泊渡口南岸,发现下游百米处有母女3人投河。因情况紧急,阳芳春赶忙组织船上群众开展施救。时间就是生命,步伐犹如心跳。他们一边迅速穿好救生衣,一边拼命奔向落水点,直接跳入河中救人。因水流湍急,母女3人下漂近百米。经过奋力施救,成功将3人救上岸。3人因在河中呛水,上岸后均出现意识模糊情况,阳芳春和两名群众对3人进行心肺复苏等抢救,并迅速联系医院救治,最终3人均脱离生命危险。

  为鼓励社会搜救力量参与海(水)上搜救行动,交通运输部中国海上搜救中心,每年对全国各地在搜救行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社会搜救力量进行评选奖励。(记者戴辉、通讯员杨丽芳、张露)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