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高温来袭 雨水相伴 这份安全生产防范指南请查收!

来源: 荆州日报 2021-07-21

  夏季高温、暴雨、雷电天气增多,安全生产不利因素增多,风险加大,容易引发安全生产事故及其他意外伤害事故。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未来一周我市多阵性降水,气温24~31℃。7月20日,市应急管理局发布夏季安全生产提示,提醒做好安全生产防范工作。

  7月中下旬,长江进入主汛期,受上游强降雨和来水影响,可能会导致我市境内长江干流水位出现快速上涨,防汛抗洪压力会不断增加,易出现各种险情,相关地区要做好防洪排涝各项准备,加强巡查排险。同时,暴雨、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频次高,短时强降雨极易引发城市积水,相关部门要提前做好防范,及时抢排积水,做好卫生防疫工作。强对流天气对农村老旧农房、农业设施、畜禽养殖大棚、户外广告牌及临时构筑物的破坏性较大,需加强防范和管理,提前转移受威胁区域群众,防止出现人员伤亡。

  安全方面,高温高湿的环境历来不利于危化品的生产、运输与储存,各地要加强安全监管,指导企业强化工艺过程控制,严禁超温、超压、超负荷生产。建筑工地、露天作业场所、环卫等高温作业岗位危险性较高,各地和相关部门要落实防暑降温措施,合理安排作业时间。随着气温的急剧升高,外出、涉水机会的增多,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也进入多发期。各地和相关部门要加强宣传,强化溺水警示教育。

  森林火险方面,目前,森林火险形势总体趋于稳定,发生森林火灾的概率较低,面对阶段性高温天气,各地要加强高温天气背景下森林火险管控;交通方面,需重点防范暴雨对道路基础设施破坏,防范江河水位上涨对水路航道安全的影响。

  此外,各地各部门要强化预警预测和值班值守,各级应急部门要和气象部门密切联动,监测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有效开展应急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